多彩人生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多彩人生
武昌理工设“关爱宿管日” 让学生体验宿管辛劳 发布时间:2014-09-22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在大学校园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天天早起开门,不厌其烦的为没有带钥匙的同学拿钥匙,无论是冰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都会及时打扫楼道、清洗刺鼻的垃圾桶,24小时为学生守卫大门……他们就是高校宿管员群体。

为表达学校及师生对宿管员们的关心,武昌理工学院将每学期第五周星期五定为“关爱宿管日”,10月11日是该校第二个“关爱宿管日”,该校学子开展了“关爱宿管员”系列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体验宿管员辛劳,以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宿管员群体。据悉,该校去年设立了“关爱宿管日”,这在全国高校中尚无先例。

10月11日是该校第二个“关爱宿管日”,经过前期筹划,该校宿管会和各学院宿管会学生干部在校内制作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宿管日”宣传板,并招募学生志愿者给宿管员赠送礼物、打扫卫生、体验生活、聊天交流等爱心活动,表达学生对宿管员的关心。

“这个宿管员的节日里,我们可以做的很多,如一句祝福,或一份小小的礼物,或体验一下打扫楼道的滋味……只是一个小小的行动,只为大家能够关注到宿管员这个群体。“该校团委副书记南小烈介绍,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帮助楼管扫地、倒垃圾、管理事务等日常事情,也可以与宿管员进行交流沟通。他表示,此次活动既有利于宿舍楼的整体和谐,促使学生与宿管员之间感情更深厚,关系更融洽,也可以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服务意识,体会宿管员的辛劳。

该校商学院学生干部王望林表示,每次回到寝室,我都有一种被家长呵护的温暖,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宿管员平时默默为我们做了很多,通过体验宿管员的工作,我更深刻理解了他们的辛苦和不易。

对于学校设“关爱宿管日”和学生的帮助活动,宿管员非常感动和高兴,该校东六宿管员李红芳告诉记者,心里很高兴,也很感动,感谢学生能够理解我们的工作,我们一定将工作做得更好,为学生们照看好家。该校西2宿管员赵师傅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学生在劳动中体会到作为一名宿管员工作的辛苦,同时培养学生爱劳动、讲卫生、爱护环境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