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人生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多彩人生
我和阳光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11-06-07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穿过周末午后沉寂的街巷,我将独自走向那片向往已久的旷野。枯黄的草在我脚下轻微作响,我的前面没有道路,没有方向,有的只是洒满旷野,洒了我一脸一身的阳光。我知道,我的生命离不开灿烂的阳光和阳光下无拘无束透明着的风,一如我的青春离不开那些曾经做过的和依然做着的梦。

我将向着旷野的天空仰起脸,阳光照得我有些目眩,闭上眼睛,面前便出现了一片神奇的,朦胧的光亮。这光亮一直映进我的心中,使那抑闷已久的胸怀重又充满了少年的热爱和直面命运的勇气。

我将微笑着倾听风在耳边的低语,它向我诉说那些远古时代的神话--那时候,阿波罗驾着他的神辇从天空驶过,美丽的狩猎女神在林间游荡,海中的女妖唱着诱惑水手们的歌谣......我将寻到那块刻满岁月痕迹的巨石,坐在上面打开心爱的泰戈尔诗集,半个多世纪前,那伟大印度诗人歌颂过的童年、青春、爱和梦想,半个多个世纪后我仍在继续歌唱。

我还将解开一星期来紧束的长发,让它在风中如黑色的旗帜般飘扬。而最后,我的整个身心终将与这天空和旷野溶为一体,我就是凝聚的阳光,我就是风的形状,我就是生机与安宁并存的自然!

嗯,我和阳光永远有个约会。在平淡忙碌的生活中,我不忘了常常这样告诉自己,于是在我的脸上,便常常漾满阳光的微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