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诊室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心理诊室
研究称心理压力更多地取决于基因而非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3-04-27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通过对600位双胞胎研究表明,基因更多地影响他们的工作压力和工作满意度,在研究中双胞胎被分隔在不同生活环境,但分析结果却显示他们承受着类似的心理工作压力强度。

这项最新研究显示,心理承受的工作压力、对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健康问题更多地是由于遗传基因造成的,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业学院管理学教授蒂莫西-朱杰对近600位双胞胎研究得出这一结论,这些双胞胎曾在同一环境下成长,之后又分离开来。

朱杰的最新研究表明,在同一环境下抚育成长的双胞胎在性格、生活压力和健康方面形成较少的影响,暗示着基因对未来性格、生活压力和健康的影响是环境因素的4倍。

他说:“假设詹姆斯和仙蒂同在一个单位工作,詹姆斯表示自己的压力大于仙蒂,这是否意味着詹姆斯的工作压力大于仙蒂?未必是这样的。我们的研究表明对工作压力和自身感受到的压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遗传基因。”

这意味着压力与环境的客观特征关联性较小,而与个人的“基因代码”关联性较大。然而,我们也不能假定自己就是一张“白纸”,无论是否遇到困难都应当对工作环境保持乐观性。

然而上周一项研究表明,无论是否压力是由基因或者外部压力所致,处于颐指气使的承压工作环境患心脏病的概率增大四分之一。

一份关于心脏健康的20万名职工的调查报告显示,受调者来自各行各业,从公务员至工人,结果显示那些感觉工作压力较大的群体所从事工作的危险性要低于感觉工作压力较小的群体。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小组负责人米卡-基维马基称,我们的研究表明与工作压力的关联性因素较少,但是持续处于高工作压力状态将首先增大心脏病症发病率,例如:心脏病突发。

 
引自:http://52brain.com/article-23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