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窗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微笑专题

关于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

发表时间:2010-04-09 13:02:43  文章来源: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分会)主任委员:

鉴于2010年是专业委员会成立20周年的纪念大会,在中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历史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定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二十年:回顾与展望”。因此,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本次学术年会工作,请在4月10日之前将完成下列任务。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20年工作总结

各省级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提交一份本省(自治区、直辖市)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呈现其发展脉络,见证我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将被纳入论文集中作为向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周年的最佳献礼。

总结要求回顾本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轨迹、突出成就或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特点和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或展望等,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2、组织推荐具有代表性的高质量论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发动组织、重点推荐一批具有一定理论水平的研究论文,内容包括理论研究、实践探索、课程建设、组织管理、危机干预、心理宣传等。参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示范中心”的单位和先进个人,应有体现其工作水平的研究论文提交。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