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窗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微笑专题

安徽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圆满结

发表时间:2010-01-18 11:21:53  文章来源: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分会承办的安徽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于8月20日至24日举行, 54所省属高校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以及有关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对近年来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要把握一些重要时段、重要对象、重要表现、重要原因、重要措施。各高校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分析本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状况,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培训班上,来自台湾的心理专家钟思嘉先生作了《情绪压力管理》专题报告,哈尔滨工程大学金宏章教授作了《借鉴心理咨询技术  提高沟通的影响力》专题报告,浙江教育科学研究所周红五研究员作了《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报告,我省心理学专家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王传旭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孔燕教授、淮南师范学院邱章乐副教授、皖南医学院刘新民教授、安徽中医学院李珑教授分别作了《大学生人格与心理健康》、《构建积极心理教育模式》、《我省大学生自杀行为的心理问题分析》、《大学生心理障碍识别与处理》、《心理咨询与治疗案例分析》专题报告。这些专题报告使参加培训班的全体人员受到一次心理学知识的教育,同时也使他们对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教育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