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窗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微笑专题

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十百千万工程”启

发表时间:2013-12-18 10:24:27  文章来源:

新华网北京1215日电(记者 张艺)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公益计划——十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京举行,来自团中央、文化部、少工委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全国近100个心灵家园的网络心灵导师共三百多人出席了这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国当前城市中14.1%的青少年存在网瘾问题,12.63%存在各类心理问题,全国青少年心理问题数量超过2000万,已经成为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

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徐根初中将在启动仪式上说,青少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因此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工作至关重要,青少年健康的三要素是身体健康,这是基础;心理健康是核心;文化健康是关键。

这项公益行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发起,将在全国范围内长期开展。十百千万工程,顾名思义,四个数字高度概括了这项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活动的目标和任务:每年最少增加10个心灵家园公益活动城市;每年最少开展100场次专项今校园、社区公益活动;每年最少招募1000名专业心理健康志愿导师;每年最少帮助1000个家庭、家长或孩子。

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公益行动——十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5天的中国?国际青少年心理化博览会的开幕,会议还将举行全国青少年网络心理导师预防和干预系统推广会议、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感动心灵成长青少年2013年度最美心灵导师颁奖盛典等各项议程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