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风采展示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风采展示
物理学院心理委员联谊活动记录 发布时间:2011/12/19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主持:沈超玮 时间:2011-12-04

与会人员:杨云帆、闫星廷、赵冠龙、刘抒婉、王东利、胡邈、代映秋、何飔雨、庄淼清、程珑、黄杰、李智、沈超玮 

主要流程:

1、首先对上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主要是微笑漂流瓶与寻找微笑两项大型的活动)做了总结,并布置接下来这一学年中心理委员的一些任务工作,然后就物理学院内的心理委员工作展开规划。

2、进一步加深对心理委员工作的认识,讨论交流朋辈工作技巧,提升心理委员归属感。

3、给上一学年表现积极的心理委员颁奖。 

主要内容:

主次会议的核心与主要内容为作为心理委员的经验感受的交流分享与学习。

首先是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一个总结,主要的是两项大型活动迎接新年和“5.25”心理教育主题活动,对于这两项活动,参与到其中的同学都有发表一定的感想。

然后每一位非11级心理委员都有5分钟左右的时间发言,谈谈自己对心理委员工作的感受以及自担任以来的一些经验与想法,包括分享一些担任心理委员时遇到的具体事例。

接下来由主持人对心理教育中心的心理测试和素质拓展训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如何开展这些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能带来的效果、意义等,期间有多位开展过活动的心理委员进行了补充说明。这些对于11级新生心理委员来说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之后是一个由11级新生提问的部分,对于心理委员的工作以及之前的一系列的介绍包括相关活动等有不清楚地方做出更清晰的解释说明。

在说明了本学期不进行迎接新年活动后,提出希望大家能更好的参与到下学期“5.25”心理教育主题活动中来,并且希望大家能提前有一个活动的构想方案。

最后是对上一学年表现积极的心理委员进行的颁奖,领到奖的同学均发表了一些感言。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大家相互讨论分享自己的经验感受以期取得相互之间的帮助与共同进步,并让新生心理委员明白如何更好的进行工作,是很好地实现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