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风采展示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风采展示
少年班学院、管理学院本科心理委员朋辈互助联谊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1/12/19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本着增进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心理委员的集体归属感的原则,在2011年12月4日上午9:30,我院的同学和来自管院本科的同学一起参加了2011年度管院少院心理委员朋辈互助联谊活动。

通过这次朋辈互助活动,大家对心理委员这个大团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培养了对这个团体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基本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这次活动的内容由三部分组成:熟悉他人、简单游戏、工作交流。

在熟悉他人环节中我们依然采用了扔钥匙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与认识他人。通过这个环节,老心理委员和新心理委员彼此互相熟悉了对方,知道了对方的姓名和院系。

在简单游戏的环节中,因为道具限制,所以我们选择了传统的解手链的活动。我们进行了多次解手链的活动,通过这个简单的活动,大家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协作、共同解决难题。

   最后的工作交流环节中,刘珣和我大概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也针对11级新的心理委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活动签到时,每位同学都领取了自己的奖品。 

   这次朋辈互助活动,增进了新老心理委员的理解认识、促进了新老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互助,基本达到了我们活动的目的,为开展后期活动做了较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