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风采展示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风采展示
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感想集粹 发布时间:2010/12/01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从入学参加的学生骨干培训和这一次的专门培训,我能感受到学校对大学生心理工作的重视,也体会到了心理委员这一职务的重要。心理委员,不是一个“官衔”,可以利用“权力”实现一些个人目的,它更不是学校安插在某个学生头上的“空名”。心理委员就是生活在学生中的普遍一员,自助,助人,互助。

2006级 25系 心理委员 尹超

要成为一名合格有益的心理委员,亦非一朝一夕就能达到。然而心理委员,是自觉学习、帮组同学的人,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奉献大家的人,我们是校园心理健康的卫士,是打开同学心灵之窗的使者,是放飞勇气增强团结的翅膀。和谐科大,有你有我!

2005级 8系 心理委员 李莎

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我觉得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那些处在低谷状态的同学,帮助他们走出低谷,冲破心理上的种种障碍,重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勇敢地面对现实,使同学们在自助的基础上学会互助,在互助中和谐成长,为和谐校园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05级 15系 心理委员 顾佰和

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中关于朋辈辅导的方面给我解答了不少问题。朋辈容易建立信任,容易采取松弛和表露的姿态,要进行朋辈辅导要具有这样的心理素质,热情耐心、真诚负责、细心倾听、、宽容接纳。好的朋辈辅导能让当事人情绪好转,使当事人面对现实,积极行动,让他(她)的意识和观念发生转变。要恪守保密原则,并要具有法律意识,还要具备转介能力。这些都会指引我更好的做好将来的心理委员工作。

2005级 4系 心理委员 商飞

3月31日上午,孔燕教授在此次的培训开始前发表了简短的讲话,给我们全体心理委员一个正确的定位,让我们认识到,作为心理委员的我们并不仅仅拥有着一个“委员“的头衔,更是担负着一种责任和义务,一个光荣的使命,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每一个同学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成长,共建一个和谐、明朗、美好的生存环境,最终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因为互助而快乐,因为自助而成长!

2006级 信息学院3班 心理委员 吴楚楚

此次培训之前,心理教育中心已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培训活动,帮助我们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任务,普及心理学及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知识,提高心理问题鉴别能力,促进个体自我探索与发展,培养和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经过培训,充分调动了我们朋辈辅导的感染力,让我们在自助的基础上学会互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积极地配合心理教育中心的工作,为科大学子的心理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

2005级 10系 心理委员 王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