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2014级生院本科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01/07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1019日下午,我们14级生院的全体学生在西区操场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汪沁维、洪冉同学策划组织,并在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参与之下,圆满结束。

在两位心理委员和几位志愿者同学的组织下,所有同学共分成了5组。我们首先进行的活动叫做“我是谁”。这个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并让大家都初步认识了对方。

第二个环节是“我们的歌”,每组同学在彼此熟悉之后,共同商讨决定队名、队徽,自创队歌,最后再选派代表依次向全部同学展示。每组同学都在心理委员和志愿者的引领下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作力。自创的队歌大部分为现场改编流行歌曲,同学们改写的歌词生动幽默中又充满了对中科大的热爱,体现了大家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第三个环节是趣味游戏“心有千千结”。这个游戏随着圆圈人数的增多而难度增多,最终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家成功解开了所有的结。心理委员总结,心结由人结也必须由人解开,只要当事人付出努力,奇迹就一定会发生。

最后一个环节由全部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共进行了两个小时,同学们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全班同学一定会共同努力、收获梦想。

 

 

                            (生命科学学院14级本科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