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管理学院2013级2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心得 发布时间:2013/12/13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2013年10月18日,管理学院2013级2班的全体同学于东区操场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陶钰婷同学负责,并在心理教育中心的宋怡老师的细心指导与安排以及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参与之下,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含了“信任快跑”、“我是谁”和“车轮滚滚”这三个有趣的小活动。首先,由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心理委员陶钰婷同学介绍了活动的具体规则,参与的同学们有序的进行了这几个游戏,整个素质拓展进行的非常顺利。

 

信任快跑”是本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第一项活动。每一组的每一名同学需要站出队伍,组内其余的同学站成两排,将手平举,站出队伍的同学要在两排人组成的通道间跑过,而在这名同学跑过的过程中,其余的同学要及时抬起手,让这名同学通过,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这个活动主要是培养同学之间的信任与默契

第二个活动“我是谁”的规则是每一位同学将自己的信息传递给同组之内的其他的同学,其中包括你的姓名,来自哪里还有你的爱好,但是要求一是信息量不要太大,以方便对方记忆;二是你与对方交流的过程中,你必须握着对方的手。然后接收到同组内别的同学的信息的同学需要将你刚才接收到的信息传递给其他人,直到你和组内的所有同学都交换过了信息为止。最后,所有同学要把你最后接受到的信息告诉其他的同学,也许这个信息是有关你自己的,也许不是有关你自己的,甚至同一条信息会反复出现好几次,而且彼此之间存在偏差。这样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同学们与他人交流的能力。

第三个活动“车轮滚滚”的规则是各组成员用报纸和胶带做一个“车轮”,这个“车轮”的要求是每个组的所有同学能够同时进入这个“车轮”,并且能够在车轮内一同前进一段距离(我们这一次前进的距离是100米),但如果这个用报纸制作的车轮破掉了,就必须得停下来把破损的地方修补好了之后才能继续前行。这个游戏的目的不是比较哪个组的速度更快,只要能够成功地走完规定的路程的组都是胜利的,重在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以及抗挫折的能力。

活动结束之后,陶钰婷同学就本次活动的细节以及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也交流了一些自己的感想。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顺利进行,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管院2班的凝聚力,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团体努力付出着,融入整个班集体,同时这项活动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的互相了解,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