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1级20系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总结 发布时间:2013/11/11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带领者:王祯宜

工作人员:张文,罗斌斌,蒋媛,姜中雨

参与人员:11级20系全体同学(个别同学请假)和班主任张国颖老师

十月金秋,我们20系在10月13日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地点是紫蓬山,多了一种重阳节登高的乐趣。到达目的地后,为了振奋士气,我们来了一张全家福,每个人都摆出“20”的手势,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山下一片柔软的草地上,我们开始了活动。首先是“一块五毛钱”:男生一块,女生五毛(因为女生比例小,所以这样安排比较适合),大家围成一个大圆圈走起来。当组织者一喊价钱(比如两块五),那么同学们必须按价钱抱成团(比如两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如有落单者,则淘汰出局,最终所剩3人获胜。游戏一开始,当出现五毛的时候有的男生赶忙拉着女生往自己堆里站,女生也比较主动地到需要自己的团里。每一轮都有那么几个不幸的零钱只能离开游戏,到一旁笑看最终的赢家。没想到最终获胜者的奖励是:在众人面前表演节目。

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中我们开始了第二个游戏的介绍——“翻叶子”:展开四块较大的布作为叶子,假设我们是一群准备乘着树叶过河的蚂蚁,到了河中央突然发现树叶的这一面有毒,我们需要尽快地将叶子翻过来,但期间不能掉进河里。按照身高体型等比较公平地分成了四组,看哪一组最迅速完成任务。结果越是没经验的小组越是快地将“叶子”翻了过来。做过活动的人并不一定有最好的办法,而且不同团队有不同的默契。最后加大难度,让14名合并,23名合并,在更大一点的叶子上挑战,在分享了好的经验之后,结果23名的队险胜。
最后大家围坐起来交流了本次活动的体会,都表示很愿意参加这种集体一起想办法、一起玩乐的活动。由于我们都是大三的学生,互相之间已经不再有陌生感,协作配合起来很有默契。

我们比预期更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活动,并且充满了欢乐,趁同学们兴致高昂,我们开始了登高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