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信息学院11023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总结 发布时间:2013/05/24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本班同学在天鹅湖开展了趣味放松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与“同窗好友”团日活动相结合,主持人为:心理委员韦俞鸿同学,团支书李敏同学。此次活动得到了心理教育中心宋怡老师的悉心指导。

在突然降温的两天后,迎来了一个舒适的晴朗的周日,我们在天鹅湖的草坪上玩起了游戏,即便引来路人旁观,同学们依然玩得很起劲。

首先,由心理委员介绍了本次心理素质拓展的目的:即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加深彼此的感情沟通。

活动的第一个游戏是“我是谁”,在“我是谁”这个活动中,要求大家与组内每一个人握手交流问好,以最突出的特点描述自己,在活动中,大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也不失有同学们的小小玩笑。

第二个活动是“解手绳”,解手绳活动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活动,活动中,故意将男生女生岔开,大家都克服了面对异性的害羞,在游戏中放开参与。并在结束后请同学们交流了活动的体会。

第三个活动是众志成城,当大家被绳子圈成一圈抱在一块的时候,感觉到大家都很开心,感觉到大家都把心围在一块共进退。

最后一个活动是大脚掌,因为地形原因,采取了三人四足的竞赛方式,两组两组的同学相互竞赛,在这个活动中,大家体会到了,团结一致才力量大。

最后带队对活动做了总结,称赞了大家的精彩表现,并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在活动中体会到了集体的重要性,并鼓动大家多多融入集体,参与班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