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核科学技术学院2010级本科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3/05/24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4月14日,我班在天鹅湖畔进行了主题为放松身心,团结协作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于12点半开始,活动组织者有张浩然,王永祥,梁榉曦,洪爽。此外还要感谢心理教育中心宋老师的指导。活动中全班到场39位同学,分为3组。

开场我们玩了个小游戏:鸡鸭对讲。游戏中每人写一个问题,并随机抽取一个其他人写的问题给出答案,然后每人随机抽取问题与答案配对。这个游戏充分带动了同学的兴趣,各种有趣配对如“为什么大家都喜欢黑XXX”答案“因为爱”(虽然不知是不是对应的),让同学们开怀大笑。”

第二个项目也是活动的主体:众志成城。游戏中绳圈每隔一段时间会缩小中,保证每个人都在圈中而不被挤出去。旨在加强团队的协同合作,增强同学们间的交流。在三个小组中同学们都经过积极讨论确定了应对的方案。

最后一个活动是缩小包围圈。游戏中每组先围成一个圈,然后向圈中心迈步走。先是三个小组分开挑战,然后全班一起挑战作为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