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少年班学院2012级创新试点2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总结 发布时间:2013/05/24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4月13日下午四时,少年班学院2012级创新试点班2班在东区操场举办了一场以“你我手牵手”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全班同学除3人请假外,其余全部参加了这一活动。活动由由心理委员李都一主领,参与同学被随机地均分为四组。此前一天,心理中心宋怡老师在内训活动时对活动作了细心指导与安排。

活动第一项是暖场项目“滚雪球”。各个小组围成一圈,分别介绍自己的姓名、籍贯、爱好,一人一人不断累积,难度逐渐增加。这一项目让班内不太熟悉的同学彼此增加了解,也活跃了现场气氛,增强了小组的团结。

 活动第二项是“心有千千结”。小组各成员围成圈,拉上左右人的手,再打乱顺序站好后,仍去拉原来的人的手,就变成了一个结,再由大家齐心协力解开这个结恢复成原来的圈。这个活动锻炼了大家的协调能和观察力,也让大家更深地体会了沟通合作的意义。在感受分享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发言,有的表达了对这个临时小团体的喜爱,笑声连连;有的提出建议,互相鼓励。分享过后,全班同学又一起进行了大的心有千千结,整个班级展现出和谐欢快的团体形象。

 活动第三项是两个小组进行“时空之门”,需手拉手穿过呼拉圈,另两个小组则进行“盲目成形”,戴上眼罩通过彼此交流用绳子摆出各种形状。两个项目都需要尊重每一个组员的意见,通过组内沟通协商得出最佳方案。分享时各组讨论了自己方案的优劣,也得出了许多团队协作的感悟。

 最后全班同学手拉手围成圈,由活动主领人心理委员李都一同学向全班进行活动的观察与反馈,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与欢笑中圆满顺利地落下帷幕。

 这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顺利举行,让班内同学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让同学们体会了团体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为本班今后更好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少年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