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芳草社特教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体验心得 发布时间:2013/05/24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芳草社特教部是个特殊的团体,虽然大家同属一部,但是由于服务的地点群体不同,同一地点同一组的部员之间才会相熟,与其他人则很生疏。基于这个原因,我们举办了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加强社员间彼此了解、增进社内团结,使社团更有凝聚力,为日后的社团活动更好地进行打下良好基础。而这次的活动很好地实现了这个目标。
    
    第一个项目是我是谁。它真的很奇妙。要是在平常,如果一个人突然拉住另一个人的手,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院系和喜好,大家会觉得他是疯子吧。但是在这个活动中,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握着手交谈都不会觉得尴尬和别扭,大家完全融入其中,在一遍一遍重复信息的过程中,渐渐对一同参与活动的人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下面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出重大贡献。最后说错他人信息的同学要俯卧撑或深蹲,这就让我们感受到,在这个活动中,大家一环套一环,每个人稍有纰漏就会导致信息出错,最后一个人受惩罚。部内和社会也是这样,每个人都至关重要,只有大家都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结果才会完美。

    
    第二个项目是翻叶子。由于我们服务群体的特殊性,我们设计项目的时候增加了难度,一旦有人踩出叶子,此人立即蒙上眼罩成为“盲人”。如若觉得某位“盲人”至关重要,只有他复明这项活动才能进行下去,团队中可推选或自荐一名认为自己已经可以功成身退的同学代替他戴上眼罩。大家在进行的过程中,一起商量方案,看见重心不稳的同学即将摔倒,所有人都全力拉住他,发现之前的站位有问题,也一起想办法调整。在这个活动中,大家真正成为一个团队,付出了汗水和努力,收获了经验和友谊。

    
    第三个项目是进化论。设计目的就是在翻叶子的辛劳之后让大家欢乐一下。结果也真的很欢乐,乱成一团。(
> <)剩下的一只蛋、一只鸟和一只猩猩虽然说感悟的时候说的是丧气的话,但是他们的脸上却开心地笑着,一点
都没有沮丧失落,反而很乐在其中。我们经常很注重结果,但是这次的活动让我感受到,如果过程是开心的,结果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
真的很感谢心理教育中心和特教部给我这次体验,我会终身难忘。

 

体验人:中科大芳草社特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