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生命科学学院12级本科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体会 发布时间:2013/05/24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3月10日,温暖的午后,全班同学聚集在北门边的草坪上,进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一起生活了一个学期,同学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虽然不一定能叫出每个人的名字,但一定能认出他是自己的同学。大家只是一起上课,平时交流的机会不多,熟识的圈子比较小。所以为了增加同学间相互了解的机会,结识更多的朋友,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我们特意组织了这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是张航、白璐、何雪凝、白冠华、陈少华、代元玖、黄杰、王凯、邓逸聪。共76人参加活动。大家被分成7组。

首先进行的是坐地起身。起初大家站的东倒西歪,无论如何也站不起来。有人觉得这样坐着好尴尬,有些拘束。有的组干脆就只讨论不再尝试,有的组在不停的尝试。不管怎样,但是同学们的智慧是不可小觑的。两个人,四个人,六个人,九个人,终于有一个组踉踉跄跄地站起来了。看到别人的成功大家有点着急,渐渐的没有了拘束,配合也越来越好,终于有6个组都站了起来。

接下来是疾风劲草。由于这个游戏有一定的危险性,大家都很认真地按照要求完成每一个步骤。比较勇敢的同学很快做完了游戏,胆小的同学却怎么也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但在伙伴们的劝说鼓励下一次次的尝试中最终完成了任务。

最后一个游戏是盲目成型。显然我们低估了大家的智慧。三角形很简单,直角三角形也不难正方形也很快做出来了。然后大家有各种创意,又围成了正八边形、五角星、心形。也许是因为大家比较熟悉智慧起来比较简单,配合又比较默契,所以这个游戏结束的很快大概只用了40分钟。

分享的时候同学们说的最多的是玩的很开心,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自己的胆子变大了。虽然分享是大家有些心猿意马,但总体上还是有所感悟的。

同学们互帮互助,从简单的游戏中,我们不仅发现了同学们出色的组织领导能力,还很高兴看到了部分同学勇敢战胜腼腆的性格,真正融入集体中。我们的班级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分子。希望在这次游戏后,同学们也能在今后的学习中配合,理解,沟通,合作,在科大快乐学习,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