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体验心得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体验心得
春意初萌,快乐拓展——PB04006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 发布时间:2009/07/07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2006220下午2时,PB04006班级邀请,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和志愿者组织该班119名同学在西区操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拓展活动旨在增进班级同学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提高班级团队凝聚力,增强同学之间的信任感。

 

准备动员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班同学随机分成六组,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欢快的兔子舞,大家欢声笑语、情绪高涨,热身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拓展项目之一 ——相识你我他与心有千千结

相识你我他,让这些在一起生活、学习了一年多的同学能够面对面地介绍自己,认识以前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同学。大家愉快地交谈,由羞涩逐渐喜笑颜开……

心有千千结,让大家的热情进一步高涨,熟识的、不熟识的或者刚刚熟识的同学们双手紧握在一起形成手结,大家出谋划策、互相配合解开了这些“心”结,操场上一片欢呼。

拓展项目之二 ——设计队旗

每个队的所有成员在有限的时间内为自己的队起队名,共同设计队旗,还有响亮的口号以及富有创意的队形。大家发挥集体的力量,加上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地展示自我。每一队都与众不同,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光之翼、天外飞猪、北斗星、laplace—啦啦队、大黄金之F4、灵犀.梦之队。

拓展项目之三 ——风中劲草

通过前面的活动,同学们彼此之间加强了协作,增加了信任,风中劲草这个活动要求大家信任自己的队员,培养同学们信任别人的勇气和精神。当每个同学倒向自己的同伴时,他们的表情不是紧张而是非常开心,有的甚至闭上眼睛享受这份信任。因为他知道,在队友的保护下,他这颗小草会非常安全。

拓展项目之四 ——大脚印

这个项目是本次拓展活动的高潮,大家积极地配合训练,女生不再羞涩,男生更加善解人意。手挽着手,脚挨着脚,我照顾你,你顾着我,大家迈着整齐地步伐走向终点。比赛时,总是配合最好的队走在前列,队友摔倒了,没关系,大家帮你,队友等你,在其他队的鼓掌声中也坚持到终点。

                                                              

                                                              心理教育中心
                                                                20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