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资源链接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资源链接
书籍推荐 发布时间:2010/05/17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两性关系的耕耘》

台湾的一本探讨两性关系的小册子,分为生理篇、心理篇、爱情篇、沟通篇和资源篇,尤其适于大学生阅读。

△《性科学概论》

性科学是以性生物学、性医学、性心理学和性社会学所组成的一个综合的、全面的和多学科相互渗透融合的理论体系。该书参考了中外数百本/篇性学著作/论文及吸纳了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系统地构建起性科学知识和性文化体系框架。
彭晓辉主编,科学出版社出版

△《爱情方程式:爱与力的平衡》

本书作者为读者提供了创造更深情的情感关系的基本指导方针。作者认为,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存在三个“爱人”——渴望拥有对方的沉溺性爱人、关心对方成长的健康性爱人、产生共鸣的精神性爱人。在两性的情感关系中,需要保持爱与力的平衡。本书告诉读者,怎样通过生活经历调整自己,建立起圆满的情感关系。
[美]布伦达•希弗著,邵文实 王爱松译,李银河主编,北方文艺出版社

△《世界当代性文化》

人类的性科学研究已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中国古代的房中术和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古印度文化中都有这方面的许多内容……
刘达临著,上海三联书店1999年1月版

△《性的问题》

李银河著,中国青年出版社1999年3月版

△《酷儿理论:西方90年代性思潮》

[美]葛尔•罗宾著,李银河译,时事出版社

△《微笑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

她是几位心理教育一线工作者研究、实践成果的结晶。她立足于正面,以大学生为切入口,通过案例及详尽的解说,展现大学生心理成长的轨迹。其中大量的实证数据都是难得的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