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活动现场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活动现场
2004年“认识两性”系列活动内容简介 发布时间:2010/05/17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认识两性”是什么性质的活动?

它是由心理教育中心策划并举办的认识两性系列活动,它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将引领你关注、思考和探讨两性话题,并在认识自己、了解异性的过程中健康成长。 

“认识两性”系列活动将带给我什么?

  • 将带你了解两性的性生理结构,学会自我保健。
  • 将最贴心地了解和分析你目前的所思所想,让你认识到自己的性心理发展健康状况。
  • 将带领你探讨两性交往的艺术,如果你细心体会,一定有助于解除你的异性交往困扰。
  • 不论你正处于热恋中,还是依然单身,我们的两性情感话题讨论一定会带给你更多的思考、喜悦和感动……

如何参与互动?

  • 我想亲自参加活动,分享我的成长故事
    请提前到心理教育中心报名。
  • 我更愿意当个观众,从别人的故事中获得启发
    请关注海报、BBS通知或“微笑在线”公告,按时参加活动,积极与我们互动。
  • 我有自己的感想或意见,很想表达一下
    请到心理教育中心网站“微笑在线”的“微笑社区”论坛来做客。你也可以在活动的现场给我们留言。

活动内容

知识篇

  1. 《认识两性——微笑成长必修课》手册    这是心理教育中心精心为大家编写的一本小手册,将在活动期间陆续发放。主要内容涉及两性生理、心理、交往和情感。该手册的一大特色是,它对相关测评在本校问卷调查的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具有很强的趣味性、指导性和纪念意义。
  2. 两性知识讲座     特别邀请国内著名性学、心理学专家介绍两性知识,从生理、心理和文化等角度探讨两性话题。出席现场的你,不是被动的受众,而是探讨的主体。严肃的话题,活泼的形式,期待你与我们互动!
  3. 两性知识图文展览    展览的内容丰富有趣,从生理角度谈起,一个个小问题引领着你,走进性知识的殿堂。不仅如此,图文展览还涉及到艾滋病、同性恋等颇受关注的问题,“中国性学大事记年表”让你对国内性学研究和性教育的发展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4. 两性知识影片展映    展映的影片包括:《认识两性》,《Sex and Love》等,均选自discovery频道及其他经典科普影片。一定让你终生受益!
  5. “认识两性”网上专题    在活动期间,微笑在线将开辟“认识两性”专题,分为“认识两性网上教室”(介绍两性知识)和“认识两性心理活动科大现场”(即时报导系列活动进展情况)两个部分。

活动篇

  1. “认识两性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两性情感之“美丽瞬间”谈话节目
    ● 分享我们的爱情故事。 
    ● 我们的追求和相守经历。 
    ● 爱的甜美与现实的思考。 
     
  2. 两性交往之“尴尬时刻”谈话节目
    ● 穿插“尴尬时刻”情景剧。 
    ● 交流我们在两性交往中所遇到的尴尬时刻。 
    ● 微笑中,享受酸甜苦辣滋味。 
     
  3. 两性交往之“相聚时分”互动游戏
    ●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 在实践中增强两性沟通与交往能力。 
     
  4. 认识两性系列活动闭幕晚会暨“微笑心理协会”成立仪式
    ● 上演中国科大“最美丽的事”和“最尴尬的事”情景剧,由真实故事编排。 
    ● 丰富多彩的节目,最贴心的互动。 
    ● 成立“微笑心理协会”学生社团并招新。
心理教育中心
2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