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活动现场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活动现场
心理教育中心成功举办“认识两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12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4月20日晚,由心理教育中心主办的“认识两性系列活动”开幕式在西区活动中心二楼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副校长程艺,党委副书记鹿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许武、程艺先后致词,对本次系列活动的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心理健康教育,为全校同学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帮助同学们提升全面素质,保持身心健康,顺利完成学业,并在一流研究型大学创建中建功立业。

开幕式后,在场的三百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互动活动“两性情感之美丽瞬间谈话节目”。心理教育中心程金福老师担任主持,活动设定了一些符合大学生两性情感特点的点,通过和台上4对嘉宾以及现场观众的互动,特别是程艺副校长、鹿明副书记、杨萍华老师等的现场答疑,引发了学生关于两性话题的多样化思考,对学生如何积极健康交往有很多启示。

两性交往是人成长的重要功课,对两性交往的认识和实践影响人对自身形象的评估和确立。同时又由于两性话题涉及个人隐秘的内心世界,这一领域的受挫或困惑难以通过一般途径得到及时排遣,在高校学生中,它常以学业、情绪、交往等形形色色的问题隐曲得以表达,是影响学生学习生活品质和个人成长的重要因素。

为引导学生正视两性话题,通过科学途径了解与两性交往密切相关的生理学、心理学知识,学习两性交往的技巧,培养两性交往的自信,心理教育中心策划并举办了此次“认识两性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包括认识两性手册的编印和发放,举办讲座、图文展览、影片展映、网上专题讨论,以及“美丽瞬间”、“尴尬时刻”、“相聚时分”三场互动谈话,并将在闭幕晚会上展演情景剧、举行“微笑心理协会”成立仪式等。

心理教育中心成立两年来,在学校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了大量探索,为学校实施全面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