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两性科学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两性科学
男性生殖系统包括哪些器官? 发布时间:2010/05/11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男性生殖系统分内生殖器和外生殖器两部分。

外生殖器:

  1. 阴茎:由两个阴茎海绵体和一个尿道海绵体组成,阴茎头又称龟头,尿道外口在其颈部。龟头及阴茎颈部对性刺激极为敏感,阴茎是性交器官,兼有排尿和射精的功能。
  2. 尿道: 全长约12厘米,内口连着膀胱,外口在阴茎的龟头上,是排尿和排精的通道。
  3. 阴囊:有保护睾丸、调节体温,有利于精子产生和贮存的功能。

内生殖器:

  1. 睾丸: 是产生精子和分泌男性激素的器官。在阴囊内,左右各一,呈卵圆形。是产生精子和分泌男性激素的内分泌体。
  2. 附睾: 位于睾丸的后上方,左右各一,呈扁平状。睾丸产生的精子通过输出管,贮存在附睾内继续生长成熟。
  3. 输精管:是输送精子的管道。输精管一端与附睾相连,另一端开口于尿道口,左右各一,在性冲动达到高潮射精或遗精时,精液通过输精管、尿道排出体外。
  4. 前列腺、精囊腺、尿道球腺:是三个副性腺,开口于尿道,分泌一种碱性液体,呈乳白色,可帮助精子活动,这是精液的主要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