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首页
生涯课程当前位置:专题 首页 > 生涯课程
期中作业之研究一个职业 发布时间:2022/11/30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1. 简介。对职业做一个简要、基本描述,如典型的工作设置和工作种类。

2. 典型生涯路径。描述这一职业的人从新手到最高职位的典型生涯路径。

3. 趋势。描述这种职业的发展趋势,包括技术、经济和社会发展。

4. 薪水。提供在这个职业领域中不同类型职位与薪水状况。指出新手和经验员工的差别。

5. 所需要的技能。描述这个职业的人所使用的典型技能和需要的能力。

6. 雇佣机构。说明哪些类型的公司雇佣这个职业的人。

7. 妇女和少数民族。说明这个职业是否由某个性别或某种团体支配。

8. 被雇佣的过程。描述这个职业的人如何找到工作;使用实习、志愿活 动、工作招聘会、教授举荐或其他方法,找一个工作需要多少时间。

9. 典型的工作通知。描述一个此职业中典型的、让你感兴趣的工作通知。

10. 工作条件。描述物理环境、压力水平、消费者/客户联系、时间、与工作相关的出差。 

11. 教育/培训。描述与这个职业中的工作准备有关的学习专业和领域。 

12. 证书/资格证。明确这个职业所需要的任何证书或资格证。 

13.会员关系。这个职业的人所拥有的特定专业或联合组织会员关系。这些机构是国际的、国内的、区域的、州内的,还是当地的。 

14. 前景。描述这个领域目前或未来工作机会、地域性影响及行业变化等。 

15. 对生活方式的影响。讨论这个工作会如何影响家庭角色、婚姻、休闲选择以及假期。 

16. 结论。为你的主要发现和结论写一个简短的摘要或回顾,以此作为你的研究结果。
 

参考文献:写这个报告时要避免欺骗和剽窃,如果你有问题,可以询问或请教你的老师。